你叹息,歌声也叹息。你说话,我听到小夜曲。

【承花】承太郎先生有危险?!【完结】

1.杜王町学生组视角的承花。

2.流水账,凑合看。文名瞎写的。

3.承28花17的隐藏设定,藏太深了大概一下子看不出来。


  还有什么事比游戏打到正激烈时没完没了的电话铃声更让人心烦?对仗助来说,至少眼下的答案是,电话那头是承太郎的声音。

  在打电话这件事上,这对舅甥已经达成了默契。仗助可以随时给承太郎打电话,承太郎却不会主动打到仗助家里。这无疑是一个互利互益的好习惯。一方面,仗助免去了向老妈解释承太郎身份的麻烦,也省得侵扰朋子宁静的生活,另一方面,对女性拥护者毫无耐性的承太郎也疲于应对朋子。因此,接到承太郎的电话,仗助没有立刻应声,反而甩下电话锁上了大门,将随时可能突然回家的朋子挡在外面,这才拿起电话回了一声“喂喂”。承太郎的声音再次响起,仗助脑内的雷达随之启动,捕捉电话线送来的每一个细节,分析电话那头的人到底是不是承太郎本尊。

  “仗助,二十分钟后在杜王站会合。”

  “哎?”仗助迅速算了一下路线,时间倒是绰绰有余,“承太郎先生,是什么事?莫非发现了新的替身使者?”

  电话那头出现了明显的停顿,仗助仿佛能听到思考的齿轮正在快速转动。与预期相反,思考之后,承太郎竟然用一句干脆利落的“见面再说”终结了对话,留下仗助挂着满脸问号,对着嘟嘟响的电话干瞪眼。

  承太郎的反常代表什么?打电话来的真是承太郎吗?会不会是照片老爹的陷阱?仗助很快就预想到了最糟糕的情况,承太郎已经落入敌人手里,特意打电话到仗助家里就是一个警告信号,让仗助提高警惕。

  不会的,承太郎先生才没有那么容易被袭击。

  走出家门没多远,仗助就被正要回家的亿泰叫住了。

  “哟,仗助!你这是要去哪里?”亿泰两手各抓着一个他最喜欢的RAINBOW草莓口味冰激凌,腋下夹着书包。夏日艳阳下,冰激凌融化速度快得惊人。亿泰时而抿两口左边的单球,时而舔舔顺着冰激凌挂在右手背上的巧克力碎片。

  “哦,亿泰。”看到朋友有些狼狈的吃相,仗助的心情也跟着轻松起来。没等亿泰追问,仗助就把电话的事和盘托出。

  “那不是很糟糕吗?”听完仗助的话,亿泰蹦出这么一句结论。

  “是吧!你也觉得很可疑对不对?”

  “不过啊,那可是承太郎先生,应该不会有事吧?”亿泰立刻推翻自己的结论。

  好友摇摆的态度和自己完全一致,仗助有点高兴,但话题毫无进展,又让他说不上来的焦躁。

  “瞎猜也没用啦,去看看就知道了。”

  亿泰点点头。“我跟你一起去好了。那个间田不是说过吗?替身使者会互相吸引。说不定啊,我们在路上就能遇到敌人替身使者。”

  “不会那么巧吧?”仗助笑着笑着,笑容凝固了,“喂,亿泰,这么说起来,你最近有没有遇到过什么奇怪的家伙?”

  “奇怪的家伙?奇怪的家伙,奇怪的家伙……”亿泰歪了歪脑袋,黏黏糊糊的冰激凌满满盖住了他的手。

  “哇,冰激凌都融化了,你还是先吃你的冰激凌吧!”

  “哦!”亿泰如梦初醒,突然大喊一声,“刚才我就遇到一个奇怪的家伙!”

  “哦哦,是个什么样的家伙?”

  “就在刚才,我在RAINBOW排了两个小时的队,终于买到了我最喜欢的草莓味冰激凌,而且上面还洒了超多分量的巧克力碎片。”

  “我说你怎么今天一放学就跑得不见人影,原来是赶着去排队买冰激凌啊。”

  “哼哼哼,软绵绵的冰激凌和脆脆的巧克力的搭配,真是夏天的最高享受。就在我想着今天运气真不错的时候……!”

  “这时候?!”

  “店员找给我的零钱滚出去了。”

  “也是啦,你手里拿了这么多东西,根本没法好好把零钱放进钱包里。”

  “更惨的是,我一弯腰,钱包里的硬币统统滚出来了。一大把硬币哗啦啦往四面八方滚出去,有几个还跑到了自动贩卖机后面。”

  “哇,那真的超惨。不过啊,你硬币也太多了吧?”

  “我当机立断,用替身瞬间移动,把附近的硬币一个不拉地捡了起来。”

  “Great! 不过你要是一开始就让替身帮你拿东西,也不会搞成这样了。那自动贩卖机后面的硬币怎么办?”

  “仗助,接下来就是重点了。”亿泰舔了一大口冰激凌,“就在这个时候,有个奇怪的家伙突然出现,手里拿着我掉在自动贩卖机后面的硬币。”

  “哎?你有没有看到他是怎么拿到的?”

  “我顾着捡眼前的硬币,没看到他是怎么拿的。”

  “亿泰,我不是怀疑你的故事。不过啊,那个人给你的也可能不是自动贩卖机后面的硬币,只是掉在比较远的地方……”

  “哼哼,仗助,你太小看我的执着了。我可有好好数过捡回来的硬币,算上RAINBOW找给我的零钱,一枚都没有少。”

  仗助的两眼发起光来。

  “亿泰,搞不好,你遇到的那个家伙真的是替身使者。”

  亿泰一左一右吞下蛋筒里已经变成液体的冰激凌,发出满足的欢呼。

  “很可疑对吧?那家伙身上干干净净的,一点都不像在马路上趴过的样子。我上次为了捡掉在自动贩卖机后面的车票,这半边脸蹭得都是灰,最后还是让轰炸空间帮我抬起机器才拿到的。”

  “你是做了什么才会把车票掉在那种地方啊?先不说这个,如果那个家伙是替身使者,他一定看到了你的替身。你搞不好会有危险。”

  “不过他刚才只有帮我捡硬币,倒没袭击我。”

  “也可能是先观察我们的能力再攻击我们。这种会动脑筋的类型比一上来就攻击的要糟糕多了。那家伙长什么样,你还能认出来吗?”

  “没有问题,那家伙很引人注目,他的头发……”

  “仗助君!亿泰君!”

  康一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。他已经换了便服,看得出来已经回过家,特意打扮了一番才出门。这一带是情侣约会的热门地点。看到康一羞涩的笑脸,仗助立刻明白,康一和由花子今天铁定是约在这里见面。

  “康一,你怎么在这里?”亿泰直截了当地问,一脸天真无邪。仗助顿时有捂脸的冲动。

  “唔,嘿嘿,我……”康一抓抓用心梳理过的头发,欲言又止,“没什么啦。倒是你们,怎么会来这里?”

  “我们在找敌人替身使者。”

  亿泰过于言简意赅的说明让康一卸下了傻笑。

  “什、什么!出现了新的敌人吗?”

  “只是我们的怀疑啦。”仗助三言两语把承太郎的电话和亿泰的经历说了一遍。康一听完,表情更加凝重了。

  “说到奇怪的家伙,我刚才也遇到了。”

  “咦?!”

  “怎么说呢,我和亿泰一样,没有看到替身,不能断言那个人一定是替身使者。但如果说他不是,刚才发生的事,又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违和感。”康一双手交抱,表情因烦恼而扭曲,车轱辘似的开场白结束后,他开始讲述他的经历。

  “你们有没有看到那边那棵树?”

  康一指的那棵树就在不远处,大约二层楼高,精心修剪过的树干光滑笔直,没有多余的树叉,树冠茂密,整体犹如一把雨伞。

  按照康一的说法,就在几分钟前,一个氢气球脱离主人的手,晃晃悠悠地飘向空中,正巧卡在了那棵树的树冠里。气球的主人是个小女孩,见够不到气球,急得直哭。康一听到哭声,赶紧叫出回声ACT2出来帮忙,自己也急急忙忙跑了过去。奇怪的是, 飞到树上的回声ACT2怎么也找不到气球。等康一赶到树下,气球已经回到了破涕为笑的小女孩手里。

  “一定是替身使者!”亿泰率先做出定论。

  “确实很奇怪。哎,康一,你有没有看到拿气球的人的脸?”

  “我只看到他的背影。”康一皱起眉头,“但我有自信能认出他,他有一个很显眼的特征……”

  “刘海!”亿泰欢快的叫声和康一重叠。

  “亿泰,你遇到的那个人也是吗?”

  “我遇到的是个红色头发,刘海很长的家伙。”

  “我也是!而且个子很高!”康一跟着兴奋起来。

  “唔……我遇到的家伙倒不是特别高。”亿泰挠起下巴,“难道有两个敌人?”

  “要我说,身高不是矛盾。那个家伙的身高应该比康一高不少,也许和亿泰差不多。”仗助插嘴,“你们遇到的一定是同一个人。而且啊,那家伙的移动路线和我们一样,正在接近承太郎先生。”

  “仗助君,这么说,那个人果然是敌人替身使者?”

  “啊,是不是敌人不知道,总之,那家伙的嫌疑越来越大了。康一,你说那家伙几分钟前还在这里是吗?这里距杜王站很近,搞不好,他已经到承太郎先生那里了。”

  “那不是超级糟糕吗?不过对手是承太郎先生,应该……不会有事吧?”康一说出和仗助亿泰一样的台词。

  “希望如此吧。”仗助握起拳头,迈开腿朝着车站的方向跑起来。被他的气势感染,亿泰和康一也追了上去。

  “康一,你不用跟过来吧?你不是在等由花子吗?”

  康一鞭策双腿,奋力跟上仗助和亿泰的步伐,一边气喘吁吁地回答:“由花子我事后会向她道歉的,承太郎先生这边的事比较紧急,她一定能理解的。”

  “康一,原来你是在和由花子约会啊?!你这个幸福的家伙!仗助你也是,你知道也不告诉我!”亿泰跑得咬牙切齿。

  仗助打起哈哈。”我也是瞎猜的啦。”

  “哈、哈……抱歉,亿泰。我不是故意瞒你,就是、觉得、很不好意思,不知道、怎么说……”

  “我看到承太郎先生了!”

  仗助的喊声打断了话题。一身白的承太郎犹如一根高耸的大理石柱,定定杵在车站前,脚边放着一个鼓鼓囊囊的行李包,仿佛马上就要坐车离开杜王町。下班高峰未到,周边人影稀疏。确信那个可疑人士不在附近,仗助三人挥着手向承太郎跑去。

  “承太郎先生!”

  承太郎闻声转过身。

  距离缩短到30米。从这个位置,可以看到白金之星的一条手臂紧贴着本体,拳头里似乎捏着什么东西。除非攻击敌人或进行调查,仗助从没见过承太郎像这样把替身放出来,关于敌人的猜测从侧面得到了印证。

  “请小心,敌人在附近!”

  25米。  

  看到仗助他们,承太郎突然变了脸色。白金之星随之举起拳头。

  20米……15米……  

  “站住!仗助、亿泰、康一,不要跑过来!”

  仗助脚下一个踉跄,什么东西绊住了他的脚步,身体重心一歪,他脸朝下往地面倒去。

  “疯狂……咦?”

  替身还没救场,仗助的身体却自行停在了半空,并没有难看地摔成狗啃泥。亿泰和康一也半斤八两,身体以极其不自然的姿势漂浮在半空。

  “哦哦哦,怎么回事?!”亿泰叫起来。  

  “是线!我们被线捆住了!”康一最先看出端倪。

  三人的身体和四肢犹如提线木偶,被绿色的细线缠住。线的力道很弱,仅仅靠数量才勉强将三人支撑起来。很快,线谨慎地调整着三人的重心位置。将他们稳稳放下后,线自动解开了束缚。四散的细线飞往高处,随后,一个人影从相同的方位落了下来,出现在承太郎和仗助他们之间。

  头发是红色的,刘海很长。眉毛细且直,两道浅浅的疤痕对称地刺穿笑意盈盈的双眼,形成两个十字。身形细长,绿色的学兰裹着偏瘦的身体。从高处跳到地面时,学兰的衣摆被风吹得鼓起,如同气势汹汹的战旗,说不来的帅气。

  “G...Great! 竟然直接出现了!”

  “仗助,就是他!我遇到的就是这家伙!”

  “我、我也是!”

  “敌人“噗嗤一笑,轻握的手半掩着嘴,是当下几乎已经绝迹的文雅的笑法。鲜红色的耳坠随动作轻轻摇晃。

  “承太郎,你没告诉他们我的事?”

  “真是够了。”承太郎按住“敌人“的肩膀,向前迈出两步,“他是花京院典明,是一个天生的替身使者。”

  “天生的替身使者?!”仗助他们异口同声。这是杜王町第一次出现天生的替身使者。

  “初次见面,我是花京院典明。刚才很抱歉,我想在离开前再在附近逛一会儿,为了方便和承太郎联系,就把替身放了出来,没想到会绊倒你们。”花京院礼貌地行礼,一连串敬语让仗助和亿泰一时无法适应。

  “你、你好。”三人手忙脚乱地回礼。

  “那就是说,承太郎先生和花京院……先生是朋友吗?也就是说,我们把承太郎先生的朋友当成了敌人?”康一开始整理思绪。在称呼花京院时,他一时有些犹豫。看外表,花京院似乎和他们差不了多少,身上也规规矩矩穿着传统的学兰,但看他和承太郎之间的互动,却好像是同代人一般,让康一判断不出他的年纪。

  松了一口气的仗助蹲在地上,大声埋怨起来。”啊~承太郎先生,你真是吓死我了。既然是朋友,你在电话里为什么不说呢?我们还以为你被攻击了。”

  “花京院马上就要坐车回东京,我本来想利用这个时间先让你们认识一下。”承太郎拉了拉帽檐,“没想到会造成这么大的骚动。”

  “这次行程太匆忙了。”花京院说着,意味深长地盯住承太郎的侧脸。像是被视线烫到,承太郎冲他扭起眉头。  

  “花京院先生是……学生吗?”康一借机提出自己最关心的问题。

  花京院瞥了一眼承太郎,只有两人才能领会的眼神交流之后,他对康一说:“姑且算是在上学吧。”

  白金之星的手臂突然抬起。紧握的拳头张开,花京院的替身细如发丝,盘丝错节,如同凝固在指缝间、闪着绿光的细沙。

  “啊,我该走了。”接着白金之星的动作,花京院说道,“这次真的很抱歉。仗助、康一、亿泰,下次再见。”

  简短的道别后,承太郎拿起行李,送花京院进了车站。目送着那两个人的背影,亿泰突然发问:  

  “我说,仗助、康一,今天不是周一吗?”

  “对啊,是周一,怎么了 ?”

  “所以不是很奇怪吗?”

  “什么很奇怪?”

  “是学生的话,周末不是没有课?还是东京的学校和我们不一样?”

  “喂,你到底在说什么啊,亿泰?”

  “亿泰君是想说,既然花京院先生带着行李,那应该周末就已经到杜王町了吧?如果想见仗助君,周末随时都能找你。可是刚才他们却说时间很赶,直到临走才匆匆忙忙把你叫出来……那周末他们在做什么呢?这不是很奇怪吗?”

  “对吧、对吧?周末我一直和老爹在外面晃,我连间田敏和和小林玉美那两个神出鬼没的家伙都碰到了,却没见过他们。很奇怪,嗯,真的很奇怪。”

  “亿泰君,会不会是你看漏了?”

  “康一,你会看漏承太郎先生吗?”

  “说得也是……”康一突然跳起来,“啊,差点忘了,由花子还在等我!仗助、亿泰,我先走了!”

  “可恶,康一这个家伙,谈恋爱后就变得神秘兮兮的。”

  “神秘兮兮……?”灵光一闪而过,仗助失态地大叫起来,“啊!!!”

  “怎、怎么了,仗助?”

  “没,没什么啦。应该,大概……是我想多了。”仗助瘪起嘴,低声自言自语,“承太郎先生,还真是great啊。”
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4)
热度(311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五十夜 | Powered by LOFTER